让诚信开出灿烂的花朵作文750字
今年寒假,学校发下来一本《播撒诚信的种子》。我翻开目录,就被《一千棵樱桃树》这个怪题目吸引住了,我立刻看了起来,文章的意思大概是这样的:乔治·华盛顿是美国的创立者之一。他出生于大庄园主家庭,他家有许多果树,夹着杂树。华盛顿的父亲让华盛顿把杂树砍掉。华盛顿一不留神,砍倒了一棵小樱桃树,华盛顿怕父亲生气,就把砍断的树堆在一起。父亲猜到华盛顿砍了果树,装作不知道,最后,华盛顿坦白认错。看了这个故事,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谎话如此容易被揭穿,那么我以前说过许许多多的谎话,父母难道都已经知道,却没有说出来?答案是肯定的。记得那一次,我因为班里流行玩溜溜球,我也买了一个玩玩,由于我买了个9元的,口袋里只剩下一元钱了,我怕妈妈回来检查,就偷偷地在她的皮夹里拿一张10元钱来充数,(好在妈妈在管理自己的钱包方面称得上是个马大哈,少了区区10元钱,她绝对不会知道。)那只玩溜溜球呢,就只能说别人送的了。自以为天衣无缝,但回答妈妈一连串的“为什么”还是消耗了我的不少脑细胞,虽然得以蒙混过关,但妈妈不信任的目光一直留在我的脑海里。原来说一句谎话有这么费力!
说一个谎言,就得用一百个谎言去掩护,我有点后悔,却不敢坦然承认。而且在以后的生活中曾故伎重演过不少的次数,一次次的得逞,我早已没有了第一次的内疚,有时竟然庆幸自己有个如此轻信的妈妈,却不曾注意到妈妈不时流露出的那深深的忧虑。《一千棵樱桃树》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华盛顿的故事令人感动。华盛顿父亲的宽容成就了华盛顿的诚实,华盛顿的诚实成就了华盛顿伟大的人生。既然“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那么,我们就让诚实来塑造璀璨的人生吧。我感谢《播撒诚信的种子》这本书,它使我从一次次心存侥幸的谎言中及时地醒悟。我想;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如果忘了做作业,我会如实告诉老师,并尽快补起;我撞落了同学的书本,不会用“不是我”安慰自己而一走了之,我会捡起书本的同时真诚地说一声“对不起”。当然,如果遇到像买溜溜球这样的事,我也会如实相告,争取妈妈的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