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一天,我和妈妈在去商场的路上,看到迎面飞来一张纸,我连忙一闪,幸免了纸飞到衣服上的“惨剧”。可就在这时,一个穿着白色长袖衬衫的人追了上来。我还在疑惑,他便以“猛虎下山”的气势向那张纸一扑,终于抓住了”调皮的“白纸。我以为是他重要的东西,而他,却把纸扔进了垃圾桶。
有次和同学出去玩。吃了一根冰棍儿,冰棍棒往哪放呢?由于周围找不到垃圾桶,我便偷偷地往角落一塞。谁知被同学发现了,她捡起冰棍棒,握在手里,走了好久。等我们找到了垃圾桶,她毫不犹豫地扔了进去。她至始至终都没说我,可我却面红耳赤,耳根发烫。
春游,我们在草地上野餐。同学们扑上餐布,摆上食物,吃的津津有味。可吃完了,却没有人收拾。自由活动时,我和小月想约上晶晶一起玩,可怎么也找不到晶晶。我们来到野餐的那片草地,看见瘦弱的晶晶正拎起包裹着垃圾的餐布包,一包接一包地扔进垃圾桶。豆大的汗珠从那稚嫩的脸上滴下,打湿了她的衣领。
以上的例子,还有好多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