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篇作文,题目是:《寻找身边的美德好少年》。
走在回家的路上,烈日当空,骄阳似火。突然发现马路边上有一个买冰棒的大哥哥。于是,我走上前去,对那位卖冰棒的大哥哥说:“大哥哥,我要买一支香草冰棒,多少钱啊?”大哥哥笑着说:“2元钱。”我付了钱,刚想走,大哥哥却在后面叫住了我:“小妹妹,你的钱掉了!”我数了数口袋里的钱,嘿!真的少了元!接过大哥哥递来的钱,我明白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嘴里嚼着清凉爽口的冰棒,包装纸随手一扔,刚想走,后面的小妹妹叫住了我:“大姐姐,垃圾怎么可以随手乱扔呢?如果人人都扔一个垃圾,那么,这个地球将会变成什么模样?”我一听,脸顿时红了:“对不起。”便把包装纸扔进了垃圾箱。顿时,我明白了……这两件事写了下来,我相信,这一定是一篇不错的文章!
美的标准是什么?善良、朴实。而美德又意味着什么?至善、至纯至高和博大。一个人有了才能而且努力,还要修养弘毅的胸襟、浓厚的美德,要不骄不吝,此时,美的天使才能永远偎依着你。这句话能说明什么问题呢?它能说明一个人应该注重修养弘毅的胸襟、浓厚的美德,要不骄不吝,只有这样此时,美的天使才能永远偎依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