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奉献为荣作文
“我”是一棵小树,生活在农民伯伯的院子里,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一天,一个糟糕的消息传来——“我”将被锯掉。这个消息是风姐姐捎来的,她愿意帮助我,她说她可以把我连根拔起,重新栽到大森林里,因为“我”年纪轻轻,被砍掉是在太可惜了。先开始我并未拒绝她,只是陷入沉思,往事涌上心头:想起初春农民伯伯如何把“我”栽种,可爱的小鸟怎样给“我”歌唱,想起盛夏农民伯伯如何把“我”的死枝救活,怎样赶走害虫回想起一年四季农民伯伯对我的精心照顾,不禁眼泪往外直流。
我沉思了许久,得出了一个结论,我便谢绝了风姐姐的好意。同时心中又出现了一个念头,我要把我的树干给农民伯伯盖新房,替换他那已经烂的不成样的小屋。我要把我的树枝赠给小鸟,也让它们盖个小巢,为了养育它们的后代,我更要把我的叶子献给大地母亲,让那养育了我的泥土更加蓬松。
我愿意把我能奉献的全部奉献出去,献给农民伯伯、赠给小鸟,更要奉献给养育了我一生的大地母亲。
我感谢农民伯伯对我的精心栽培,感谢小鸟赠给我那唱不完的歌,感谢大地母亲给予我那短暂的生命。所以我以奉献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