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在人间作文750字
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
---石灰吟我,一些洁白碎粉的石灰,家乡在那连绵起伏的大山之中,你可知道在那火炉里的感觉?这种感觉就好比常说的孙悟空馆进炼丹炉中,炼就火眼金睛的感觉,可壮烈了!
后来,也不知怎么地,经过了千锤万凿之后,变成了一个全新的我----粉笔。我好奇的问妈妈:“我们生下来是干啥的呀?“妈妈回答:”奉献!“那么奉献一定很好玩啰?”妈妈苦笑着却不回答那天空—瓦蓝瓦蓝的;那大山连绵起伏,仿佛是大海的波浪;白云悠悠,流水潺潺,这一切多么美啊!
我真想永远地拥有,拥有……
那一天,我们被工人们装进纸盒中,送往城里,一路上,我们都七嘴八舌的议论着。突然有一个小弟弟冒出一个问题:“我们去城里干什么呀?”哥哥告诉他:“我们要去奉献,要去用自己的生命来为别人服务。”“那我们不是再也见不到家乡这仙境般的美景了!”
大家听了都默默不语了。
城里的月光,皎洁而明亮。
多彩的霓虹灯,是否意味着我们多彩的命运……
我们被搬运工,运进了教室,在那苍老破旧的粉笔盒里,一天一天期待着,期待着……
期待是幸福的,期待也是恐怖的,我静静地躺在粉笔盒里,希望老师能够让我奉献,但也希望能在粉笔盒中呆地时间更长,更长……因为,每当我看到我的同伴被老师折断双腿时,我的全身都充满了惶恐,预测着自己在被老师使用前折断双腿的感受,一定是痛苦不堪,睁不开眼,可是奉献,却是一件很值得敬佩的事情,我甘愿忍受。那瓦蓝瓦蓝的天空,那连绵起伏的大山,那小溪,那白云,这一切将离我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直到有一天,两个手指伸进了粉笔盒,拎住了我的头部,把我向上提起。
“啪!”地一声,马上,我只是感觉疼痛难忍,因为双腿已被老师残忍的折断了。这时,老师又把我高高的举起,在黑板上,使劲地摩擦着,我的鲜血----粉笔灰,四处洒溅,随着摩擦的力度,我的身体也越来越小。只见,黑板上,我化作了白云,化作了草地,化作了阳光,化作了高山流水……
这一切我已经满足了,因为我知道,这就叫奉献,虽然我的身体越来越小,可我化作了高山流水,深深地刻印在那七十多位同学的脑海中了,我满足了……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死神也望而却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