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献爱心、帮助大山小朋友的义卖活动。
下午,大家热火朝天的来到了学校,活动很快就开始了,大家摆好了摊位,开工了!很快,从教学楼里,一大股人海向我们这里流来,过不了许久,我们这里挤满了人,同学们都自告奋勇地当起小小销售员来。你看,那有一大群人,于是程怡与杨嘉玥开始向大家介绍起商品来,她俩一会儿拿起一本书,在上面指手画脚,嘴巴也不停地在说话;一会儿,向大家介绍这本书的内容;一会儿,向大家介绍这本书好不好看;一会儿,又介绍书的价格,呀……
突然,人又多了起来,我也丝毫没闲着,于是挤到程怡身边,深吸一口气,提起胆子,大声叫道:“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有买有送,机会只有一次,不容错过……”李见齐看了,也忙挤过来,与我一起大声呼喊。有人向我们咨询了,我与李见齐走了过去,那人问:“请问有《阿衰》吗?”我和李见齐一下惊呆了,不知该如何回答,我闭上了嘴,深吸了一口气,神色十分慌张,突然我马上去问其它同学,有没有《阿衰》,结果没有,心想,这么好的买东西的机会,就这么错过了,不行!于是我对那位同学说:“对不起,《阿衰》卖光了,生意太好了,要不再看看别的……”于是,我像程怡的方法一样,向那位同学介绍了一下,没想到,一本漫画书就成功地推销出去了。我欣喜若狂,把这一条喜讯告诉了大家,却迎来了大家不满的眼神,那神情好似在说,才卖出一本书,切,笨蛋……我垂头丧气的又回到了摊位,但我并没有放弃,继续向别人介绍,一次又一次,我成功推销出去了数十本书,心里十分的自豪!
人烟慢慢都少了,于是大肥胖子颜立勤,出马了,只见他走上高台,大声呼喊:“美女、帅哥们快来看一看……”一大堆令人哭笑不得的话,让人十分开心,别看他胖,可是十分活泼的!
这次义卖很快就结束了,可它依然停留在同学们深深的脑海里,一辈子也不忘了,也让大家第一次体会到了做生意的辛苦,虽说这次赚的钱不多,捐得也不多,可是这次的心意与意义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