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阳般的爱心小学作文
在我们看来,一位酒店的服务员,犹如一只蚂蚁,是毫不起眼的。但我却遭遇到这样一位服务员阿姨,她对我的这种关心,让我感激万分。
山东的莱州可有名了,那里的海鲜计不可数,种类各种各样。我们一家去吃海鲜大餐。我吃的海鲜可多了,比如说,海蜇、海肠、海瓜子等等真是应有尽有啊!这时,来了一碗海蜇汤,爸爸的朋友说:“我不喝海蜇汤,喝了,我容易拉肚子。”因为这几天我的肚子也在“打仗”中,所以就准备放下碗,那位服务员阿姨和蔼可亲地说:“没事,你先喝吧!我给你和一碗‘灵丹妙药’,保证不拉肚子!”我望着阿姨的身影,莫名有了一种激动感。
过了一会儿,她小心翼翼地端来一碗汤,阿姨说:“把这个喝下去,可能会有点辣,里面有白糖和胡椒粉,喝下去也不会像药一样有副作用。这个药可神了!”
我一口气喝完了这碗仿佛有着爱心味道的汤。我十分感激那位阿姨,,她真是个好人,尽管只是个服务员。但她的言行举止与微笑将留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这件事让我终生难忘,一个具有爱心热情的服务员阿姨让我深切地明白了这么一个道理:不管是从事什么工作的人,也不管什么高低贵贱,只要有爱心,那才可以让别人体会到暖阳般的爱心,才可以真正赢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