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心作文650字
叶同学在上课时,常常打瞌睡,从而导致成绩下降。这样长期下来,他的体质就十分差。班主任周老师决定和班辅导洪老师一起去家访,了解情况。
当天下午,周老师脸色凝重地打开qq空间,给我们看了这样一张照片,照片的名字是《寒夜里,这样的床》——一张破旧的沙发上散乱地蜷曲着一条薄薄的被子,看上去脏兮兮的。几件外套随意摆放着,沙发的扶手成了枕头,黑漆漆的。沙发旁是一张桌子,桌上的东西杂乱不堪。老师忧心忡忡地说:“叶同学家境贫寒,那张沙发就是他的床,薄薄的毯子就是他寒夜里盖的被子……”
老师缓缓地诉说着,我们全班四十二个同学都被震惊了。当我们睡在温暖的小床里,可曾有想过睡在窄小的沙发上,盖着薄毯受冻的滋味?我身在福中不知福,跟叶同学比起来,不知幸福多少!可我却总要求这,要求那,自叹不如哪!
老师为叶峰同学组织了一次捐款,目的是为他买一床被子,送一份温暖。这次捐款在本班开展,捐款不限人数,不限数额。我拿出了10元,交给了组长,虽然不多,可也是我的一片心意。两天之内,42位同学踊跃捐款,共捐了三百多元。老师将这些钱,全交给了王开和崔晴婉,让他俩去购买棉被,毯子。叶同学为了感谢大家,走到讲台上向大家说了声“谢谢”。班长带头鼓掌,掌声响彻了六(2)班教室。
今天下午,周老师买了一条棉毯,和两位男同学拎着被子、毯子、枕头去了叶同学家。这次,老师又带回了两张照片,内容却和之前的截然不同——崭新的棉被整洁地铺在小床上,看起来舒适温暖,这是六(2)班全体师生用爱心凝聚的小床啊!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同学们,献出一份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吧!从现在开始,用爱点燃爱的火炬,进行一次没有终点的传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