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让文明在我们手中消失作文范文
当温暖的阳光撒向大地,当凉爽的秋风拂过校园,当阵阵桂花的香味飘入咽喉,秋天穿着金色的纱衣,随着夏天的离去,悄悄来到人间。同学们琅琅书声,随着“沙沙”的风声,欢快地响起来,仿佛一场美妙的音乐会。可是,当我们踏进校园,是否成为了一名文明的小学生呢?请大家来随我一起看看:
校园里,同学们抛垃圾互相打闹,全然不顾拿着扫帚辛苦扫地的同学;教室里,干净的墙壁被染上漆黑的手指印和道道笔迹,像是一条白领带沾满了黑色的污垢;课桌上,同学们的涂鸦随处可见,更有甚者,出笔成“脏”……难道你们不觉得可耻、内疚吗?文明的校园要大家共同建设、共同创造!
放眼社会,不文明的现象已使城市变得奄奄一息:“牛皮癣”可谓是“漫山遍野”,志愿者们不分昼夜,辛苦铲除;推销员手中的海报漫天飞舞,弯腰驼背的清洁工们只能唉声叹气……不文明的现象比比皆是。不信?请听我娓娓道来。
那一次,我和母亲去万里长城游玩。雄伟的长城使我盛赞不绝,可在这神圣的长城上——几乎布满了游客们的涂鸦、刻画和各种广告!虽然“禁止刻画”的警示牌就在面前,但是旁边的一对小情侣仍拿着马克笔乱画,简直是污染了神圣的长城!我叹了一口气,低下了头。奇怪的是,这里的地面竟斑斑驳驳,甚是难看。通过了解,我惊讶地发现,斑斑点点的几乎全是人们的痰迹和遗弃的口香糖!
通过这次旅行,我决定要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当中:清除“牛皮癣”、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地上有杂物就捡起扔进垃圾桶……我要争做“文明小市民”,使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美好、更文明!
文明,是一滴滴雨露,滋润人们干涸的心田;文明,是一缕缕阳光,照亮我们交往的桥梁;文明,是一簇簇春风,使我们荒芜的心田上开满希望之花!文明,是人生幸福的开始;文明,是生活中最美丽的礼物。也许,只要一朵飞溅的浪花,便可出现一阵文明的海啸;也许,只要一帧文明的画面,便可唤起人们心底最美好的回忆。当你文明地一鞠躬,当你有谈吐风雅地与人交往,浮现在人们脑海中的将会是漫山遍野盛开的花朵……文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做文明的小学生,不能让文明在我们手中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