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初二作文700字
文明与旅游同行,就是要向路途中不文明的行为说不。文明就表现在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如乱扔垃圾,你所扔掉的不仅仅只是垃圾,还有公德心;乱涂乱画,你画上的不只是笔迹,还有羞和耻……对于这些行为,众人就要敢于起身对其说不,当不文明行为成为过街老鼠,文明行为才更有可能遍地开花。
文明,是个简单不过的词语,人人会说人人知道,可是有多少人能够做到呢?答案必定是少之又少,寥寥无几。人们的个人的方便、利益远远地超过了文明所在地位。常常,人们会为了一时之快、一时之便,就把污染留在了宽敞的大街、芬芳的花丛、嫩绿的草丛等等的公共场所,实为不雅。文明,是个十分重要的词语,可是它却经常被人们忽视,抛之于脑后,让我们重视起这个不可缺少的词语吧!只有文明才能让我们的城市不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使我们的城市不仅是工业发展得迅速,并且人们的素质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城市也如同人类一样,要内外兼得,就必须人人将“文明”一词牢记在心上。
有时,一条小溪的梦想就是希望人们不要再往它的肚子里倒垃圾;一只小鸟的梦想就是希望人们不要再砍伐森林毁了他们的家了,等等等等,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实现他们的梦想呢?我认为大家讲文明,不就圆了他们的梦了吗?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见到师长时的问早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
一次,我在汽车站里,人们都在排队等候上车,可是有4个男子却站在了“母子候车处”的位置等车。而一位抱着孩子的妈妈却被他们挤到了路边。眼里流露出无奈。他们是文盲吗?不认得上面的字吗?很显然,他们不是,只是文明盲而已。
所以,同学们,文明不是说在嘴里,而是见于行动,旅游行业从业者要不忘自我约束,游客在背起背包时也要记得带上文明和公德心,每一个人都从点滴和自我做起,与文明同行的旅游定然会美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