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就在我身边五年级作文450字
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可是做起来却很难,它就在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当你发现有人需要帮助时,你是否会去帮助他,还是站在一旁若无其事。
大家看过这样的一个广告吗?一位老奶奶在公交车上没有座位,车上的乘客都说让别人去让座,可是谁都有充足的理由说自己可以不让座,过了一些时候,还是没有人让座,老奶奶站的腰酸腿疼,终于,有一名男子毫不犹豫地把座位让给了老奶奶,这个广告给了我很深的感触,难道让座就那么难吗?难道他不知道尊老爱幼夜市中华美德吗?我们小学生上学,放学都需要过马路,如果马路上多了个红绿灯,你会文明过马路吗?再有一次上学时,我看见一个小男孩,他的样子看起来很着急,可是现在是红灯,不能闯红灯过马路啊!然后又来了两位比他大的人,他们就不看红绿灯,直接就过了马路,那个小男孩好像在想:他们都可以过马路,我应该跟还是不跟,我以为他会遵守交通规则,结果他还是选择了错误方法,但是他不会看路,差点被车撞,又影响了交通秩序,这件事给了我很深的感触,又让我知道,要文明过马路。
在生活中,有些人自私自利,有些人却无私的为大家做出贡献,如果现在我们每一个人都献出一点爱,一点关心,一双援助之手,那整个世界就是充满爱的海洋,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就会弘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