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谎言优秀作文550字
几天前,下午放学后,我正焦急地在7路车牌下等公交车时,忽然发现原本老老实待在裤子口袋里的两元钱没了!怎么办?怎么办?焦虑不安的我在站牌前走来走去,眼睁睁看着最后一班公交车开走了,唉,我可怎么回家啊?
我来到一位正在广场长椅上休息看着比较面善的阿姨面前,恳切的问:“阿姨,你好,能借我两元钱吗?”尽管这个要求过分了点,但是没有办法,天色已晚,为了回家,我只能硬着头皮,找这位阿姨借钱了。那位阿姨诡异的看了我一眼,随即对我微微一笑道:“可以呀,小姑娘,但是你能告诉我为什么找我借钱吗?”这回轮到我发呆了,可是为了借到钱,我就把我的遭遇一五一十的讲给阿姨听,阿姨听完点了点头,好了谢谢你能告诉我这些,说着,阿姨从包里掏出一张十元的纸币放到我手里。
我问阿姨借两元,阿姨给我十元,这个阿姨是个大款,还是这钱是假的?阿姨看出我的心思和疑惑。孩子,天色不早了,也没有公交车了,你打个出租车回家。这样安全一些,再市区十元应该够了,快回家吧。接着阿姨笑了笑,起身要走,我连忙拦住他阿姨,明天我会还你的,你还来吗?“呵呵,我每天下午都在这里。不还了。”“阿姨,老师讲过借了东西要归还,这钱我一定要还给你。”阿姨微笑着说那好吧,咱们明天见。再见,小姑娘。再见,阿姨,谢谢你。望着阿姨远去的背影,我心里勇气感激之情。
第二天放学后,我来到这排下小芳阿姨钱,可是左等不来,右等不来一个星期过去了,那位阿姨一直没有出现,我这才恍然大悟啊,因是在骗我,阿姨对我差了一个美丽善良的谎言,谎言的背后是作为素不相识的阿姨那金子般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