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不是零谎言高三作文
在一个社会集体中,从集体到个体而言,都是越缺乏什么越追求什么时,——被中国由古至今追求了五千年。为什么一直追求,那是因为一直缺乏,那么缺乏是否是因为多了谎言。
许多人其实并不了解诚信到底是什么?是一诺千金?是零谎言?不是,诚信不是零谎言。
我们需要诚信,这是必然的,但诚信并不是杜绝一切谎言,适当的谎言是被需要的,谎言带给人幻想,善意时谎言更是给予人自信和希望,我们因为一些谎言,伤心、痛苦,但也因为一些谎言快乐,有安全感,但这些都建立在适度的谎言之上。人都是一种有缺陷但精神上追求完美或者说不愿展示脆弱与残缺而的生物,不加以谎言掩示,而赤裸裸的精神,外貌上的“坦诚相见”是不适用于人类的,两个人可以好重叠睡一个被窝,穿一件衣服,但绝不可能毫无秘密。往往这些秘密被触及的时候,为其掩盖的永远是谎言,人对精神上适度谎言的需要如同肉体上需一件衣服一样。
所以说诚信不是零谎言,它只是对谎言的一个限制尺度,不因谎言伤人或伤心。
现在我们说的诚信,并不是杜绝一切谎言的,我们还需要创作,有一些自己认为对的东西去改变自己,在不被人承认之前,告诉自己努力就有希望,就会成功,尽管未来的事,谁都不知道。
其实实现梦想,正源于对诚信的追求,很虚幻的一个东西,给自己前进与成长的谎言,逢人问长大了要做什么,答曰科学家,尽管退后很远的未来并没有实现,使其沦为一个谎言,但我们在晚上努力拼搏的过程中,还是在追求一种诚信,对自己,对他人的诚信——说到做到,所以我们在追求的路上,懂得用“下一次,一定会好”这样的“谎言”,其实并不是不诚实,如果不是为了谎言而撒谎,而为为了说“谎言成为现实,成为被实现时承诺而撒谎,这些都是可以被原谅的,因为诚信并不要求零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