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愧疚作文
春去秋来,花开花落,十五载的时光如离弦的箭,一去不复返,在四季交替中,在时光穿梭中,偶然停足凝望,发现老去的,是岁月,是父母,长大的,是我。思绪不禁飘飞起来……
那是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明亮皎洁的月亮高高地悬挂在漆黑的夜幕中,银光照在溪水上,汩汩流动的溪水上反射着不安的银白色,如同我的心一样不安。今夜无眠,看着面前的景物忍不住感慨良多,自家不算很有钱,但也算温饱小康,但我这忐忑的心灵为何却感受不到书中说的那温暖的亲情呢?没办法,父母都要工作,父亲总是板着一张威严的面孔,如同一座不可及的山峰,我也明白他的辛苦,所以默默地为他分担一点我力所能及的事务,又岂敢贪心地向它索取温暖呢?而母亲每天都工作得很晚,(直到现在也还没回家)每次和我谈的都是成绩,学习,更令我无法获取那渴望的温暖的爱。好像到今夜我才发觉,每当月亮出来时,星星都躲开了。那情景怎么这么像我和我的父母呢?
银白的月光,为大地披上了一层朦胧的白纱衣,也为夜归的,疲惫的母亲披上纱衣。
我从阳台看到了母亲归来,我赶紧走到床边,隔壁这时也传来父亲疲惫的鼾声,接着听到熟悉的开门声,熟悉的脚步声慢慢向我的房间靠近,我立刻上床躺下。“咔”,房间门打开了,一只带着凉意的手把我前额的刘海扫开,摸了摸我的额头,过了一会,一张被子盖在我身上,立刻传来一股温暖。然后我听到那充满疲惫和熟悉的脚步声远去。我再次起床,走到阳台上,不觉间一滴晶莹的泪珠如流星般带着月光的银白色划过夜空,我突然明白亲情的温暖。父母的辛苦,自己的成长的经历,都在这无眠之夜一一再现,我忍不住愧疚起来,为自己少不更事,为自己对父母的误解,为自己不懂天下父母心。泪水再也控制不住,真希望它能洗掉我内心的愧疚……
四季的交替,树木的年轮不停增多,我也不断长大,但我懂得了:改变的是年龄,不变的是永恒的爱。
也许将来我还会不时的想起这样的一个晚上,但我相信它一定是一个星月交辉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