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愧疚的一件事作文
记得那是发生在我二年级的一个夏天。这件事,我终身难忘。你想知道为什么吗?那就往下看吧。
在那一年的夏天,令我最敬爱的班主任——白老师让我们五个去参加数学竞赛,其他人都考得很好,唯独我考的很不理想,白老师知道后,把我狠狠的批评了一顿,顿时,我的泪水“哗哗”的流下来。心想:本来就是时间不够了嘛,怎么能怪我呢?哼,不就是给你考的不理想嘛,不至于那么生气吧?还把我骂哭!哼,我以后再也不参加了!
但是经过那件事,同学们都对我冷眼相看,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我就拼命的学习,虽然成绩上升了,但还是有大部分人不理我。那两天,我也一直在沉思,在想我失败的原因:为什么别人能考好成绩,我却没有?为什么别人有充分的时间,我却没有?问题还是在于我。
可是,机会可不是每次都有的,更何况我以前心里是那样想的……机会真的还会让我抓住吗?我开始害怕,怕我不能数学竞赛,怕同学们还那样对我不冷不热……我心里想:完了,真的完了,以后数学竞赛老师再也不会选我了。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这次的数学竞赛,白老师又选了我!我心里异常高兴,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一下子考了满分,同学们又用好眼色看我了。白老师也非常高兴。
现在,回想起来这件事,还觉得可笑。这是给我自己考试,不是给老师考试,我竟然还怨老师,我真感到愧疚。我现在学习很好,就是偶尔有些粗心。
现在每当有人我为什么学习好的时候,我总是笑而不语,我一直都珍藏在心里一个秘密,然而,就是这个秘密在一直鼓励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