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的尊严八年级作文
人是一种需要尊严的动物,中华民族是个有尊严的民族,所以我们的文化能够保持五千年长盛不衰。在我们的民族,每个层次的人都有尊严。
在最低层的以体力劳动换取报酬的人也是有尊严的。曾有一个人道主义者,他从不坐黄包车,他认为那不仁道,但有一天,一位黄包车夫问他要不要车时,他看了看这个衣着寒酸的人,心里十分可怜他,心想他可能连饭都吃不饱,每天还要出那么多力气,但他也不想违背自己多年的原则,便让那车夫跟着他走,到了地方,他把钱给了车夫。车夫十分吃惊,因为那人根本没有坐他的车,那人对他说了自己的原则。车夫听后,把钱还给了他,边走还边对他说:“我不是乞丐,我也靠劳动挣钱。”说完便消失在拐角处,留下那人在那里深思。
国家的尊严也是不容污辱的。在解放后,有一位留法学生在一节对话课上,他遇上了一位刁钻古怪的教授,这位教授总是找奇怪的问题刁难他,他也不厌其烦地一一解答,但那教授还是不肯放过他,最后,他问那留学生:“你是来自中国还是来自台湾中国?”全班当即冷场。那名留学生牙根直痒,但他还是强压下心中的怒火,有力地说出:“只有一个中国,教授先生,这是常识。”他的响亮的回答维护了我们国家的尊严。
人,不光需要尊严,还要给与他人尊严。
有一位富商,在一个冬日,当他经过一个小书摊时,非常可怜这个冬天还要出来卖书的书商,就扔给他一百元钱,走开后,觉得不妥,便回去拿了几本书,并对书商说:“你我都是商人。”多年后,在一次高档聚会上,他意外地遇见了那书商。原来自从那件事后,书商大受激励,生意越做越大,逐渐变得很富有,并在这次聚会上当面感谢了这位富商。
人是需要尊严的,只有人得到尊严后,他才能用美好的眼光看待这世上的一切,并在心里装满希望,也给他人自尊和赞美,使人人都心怀信心、勇气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