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尊严初三作文
我是一条狗,一条宠物狗,一条有着好吃好喝有着主人好招待的狗。
我很庆幸也很感谢我的父母亲,让我有了这样高贵的身份,让我成了一条让所有狗都羡慕的名种狗。因为有这样高贵的身份,很自然我被买入了一个富豪之家,成了他们茶余饭后的消闲之物。
刚开始,我很高兴,有着这样奢华的生活,比起流浪狗,简直就是天壤之别。对了,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我发现连人都对我“点头哈腰”的。前几天,主人家来了一位客人,是求主人办事的,进家后,他正好看见了我。他假惺惺地抱起我,满脸笑意的一边帮我捋毛一边说着让我听烦了的话:“这条狗有多么可爱……”怎么样!我的生活很棒吧!
就在这样的生活下,我应该知足,可是我越来越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好象觉得若我所失。我发现自己终究是丢掉了些什么,心总是有一种说不出的忧郁之感。我一直在寻找,找我到底丢失了什么。
终于有一天,我找到了答案。那天傍晚,我的主人牵着我在公园里散步,那时的我昂着头,得意洋洋地走着,我认为自己是整个狗群中最高贵的。
忽然,我看到伙伴们在公园里玩耍,在自由地奔跑,他们是那么的自由快乐,可是那种快乐是我从来没有感受过的。忽然有了想要冲过去的感觉,我要和他们一起玩耍,可是我马上又被那根粗粗的铁链拽了回来。
那一刻,我发现自己已经渐渐地“人性化”了,我不再有狗的天性,我甚至都不是狗了,是只会讨人类喜欢的玩物。我感觉自己是狗群中的败类!
亲爱的人类啊!如果您真的爱我们,那么请您给我们一点自由,不要再用铁链牢牢的把我们囚禁着。
在被主人拉着回家的路上,我一遍又一遍地问自己:“我丢失了什么”?答案总是告诉我“是真正的狗性,是属于狗应有的尊严和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