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多数同龄的独生子女一样,我从出生到上幼儿园,再到现在上小学,一直生活在全家的呵护和宠爱中,感觉自己真是个幸运的女孩,从不知道感恩,还时常惹父母、长辈生气,总觉得父母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
自从学校开展了“感激”主题的教育活动后,我渐渐懂得了感激,而前不久发生的一件事却让我彻底地改变了以前的那种想法。今年冬天特别冷,一天早晨,窗外下着鹅毛大雪,并不时地刮着呼呼的北风。7点40分到校,我是不能迟到的,因为我还有扫地的任务呢!我穿好衣服,来到盥洗间,发现妈妈早已为我准备好了温热的漱口水、挤好了牙膏,热乎乎的洗脸水也放在了我手边。梳洗完毕,我边吃早饭,边催着妈妈快下楼准备摩托车。妈妈被我催得赶紧跑下了楼,可匆忙中她忘了带上我的手套,回去取是不可能的了,妈妈想都没有想就把她的手套戴在了我的手上。
零下9度啊,摩托车开出去没多久,我就发现妈妈双手被路上刺骨的寒风冻得发颤,可是,为了不使我迟到,我发现妈妈咬紧牙关,坚持着把摩托车开到了学校门口,我看了看手表,才7点3分,再看看妈妈被冻红的双手,我心里不禁一阵难受。是啊,父母为了子女付出得真是太多,他们真是太无私了。这些点滴小事几乎天天发生,为什么我就很少注意到呢?看来以前我的感情真是有点“麻木”了。
打这件事以后,我一直“策划”着回报一下爸妈:平时起床后,我只要梳理好,走到餐桌前,总有一份丰盛的早餐准备在那里。马上放寒假了,父母终于可以睡个懒觉了,不用早早地送我上学。这时候的我,一定会为他们准备一顿美味的早餐,让父母惊喜一下!煮一锅燕麦粥,煎鸡蛋,再加两张韭菜鸡蛋饼和热牛奶,当这丰盛的早餐映入父母的眼帘时,我仿佛看见了他们欣慰的笑脸……
不要轻视一个真诚的问候,一个尊敬的举动,一点体贴的关心。其实,父母也希望得到子女的关心,而父母的这一小小的愿望也很容易得到满足———一件小小的礼物,一句真诚的问候,一个尊敬的举动,都可以让他们幸福很久很久。
马上动手,给父母一份关注,一份体谅,一份惊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