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深处的花朵作文范文
清风徐徐吹来,房间的淡紫色窗帘随风起舞,柔柔的月光洒在地板上,一切的一切都显得如此温柔、宁静。
“啊!”我忽然从梦中惊醒,惊呼声打破了房间中原有的静谧,我无力地把头靠在枕头上,怎么又是这个温馨却该死的梦啊?我轻轻地下床,站在窗边,静静地看着大地在月光的轻抚下仿佛披上了一层银纱,脑中不自主在闪现出一幅幅画面:半开着的用檀香木雕刻而成的大门,从门缝中飘出的一股浓浓的茶香……
哦!那是我亲爱的外婆的家!那个我最喜欢的地方!
外婆家是一个安静的地方,是那种老式的,有庭院有阁楼有天井的大房子。在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双双出外远行,把年幼的我寄养在外婆家。
年幼的我,是一个十足的疯丫头!整天东跑西串,让人找不着影儿。记得每个秋季的早晨,我都会和一群“战友”爬山涉水来到一个硕果累累的果园。在那里,我们玩得十分尽兴,常常“沉醉不知归时”!当肚子唱起“空城计”时,才意犹未尽地回家。
每次回家,我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大门没有开。门锁太高了,我呢,则太矮太小了,所以只有放弃。不是条条大路通罗马吗?我还有一个门可以走——后门!等我围着整座房子绕啊绕,终于绕到了后门,才突然想起后门有一只大狼狗看守,我小时候最怕狗了。我抬头一看,那只可恶的大狼狗在后门悠来悠去,神情骄傲。我还是不要去本资。碰钉子了!于是,我只好无奈地再绕回前门。肚子越叫越响,我却只有闻着一屋的菜香等外婆开门的份。终于,外婆把一切都做好了,打算出去找我,一开门却见我坐在台阶上发呆。一问之下才知道我是因为不够高开不了门,所以才坐在台阶上的。外婆的眉头轻轻地皱了皱,仿拂在思考着什么,一小会,她对我说:“小瑶,以后外婆把门打开一半,这样你一回家就可以直接进屋了,好吗?”我满口答应下来。
从此,我每天回家就会看到一扇为我半开着的木门。我的心中充满了快乐。
到了该读书的年龄,父母把我接回自己家,我向父母提出要去外婆家住,父母不同意,他们说路太远了,怕不安全。由于我人小力薄,也只好作罢了。
有一天,我趁父母加班之机一个人偷偷溜回了外婆家。刚到村口,我便看到那熟悉的木门仍然半开着,仿佛在等我回来。我十分惊喜。外婆见我来了,也笑呵呵地说:“我就知道你这丫头会来!”那神态中分明包含了许多无以言表的喜悦。我也笑了,开心地笑了。
后来,全家来了广州居住,远离了家乡。
繁华的都市,被形形色色的事物所包围,多少人流连于灯红酒绿之中,我却常常想起那段快乐的时光,那张半敞着的木门,以及外婆那慈祥的面孔,那些开在我记忆深处最美的花朵。
外婆,那扇木门,现在还为小瑶半开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