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丛丛小草探出嫩绿的头,贪婪的吸取着春天的骄阳;一朵朵白云紧紧无依依偎在蓝天的怀抱中;一朵朵樱花被柔柔的微风摇醒了沉睡了整个冬天的清梦。蓦然回首,与你相伴的记忆,原来如此美好。
很小的时候,由于爸爸妈妈工作忙,我一直住在外公家里。小时候的事都渐渐淡忘了,如岁月的筛子将它们一一滤过。抹不去的始终是外公对我深沉的爱,永远忘不了的是外公那只古色古香的烟斗,
幼小的我印象最深就是那件从不离身的宝贝――烟斗。普普通通的咖啡色,细长的身子上已有了不少岁月的痕迹。这东西伴随外公多年,虽有点旧但仍十分耐用。外公闲时就掏出它,“吧嗒吧嗒”吸几口,每当这时,我总爱坐在外公膝盖上,缠着外公讲故事。于是外公讲“小红帽”、讲“狼来了”……我兴奋的漫游在外公的童话城堡里,四周的一切都显得美丽而神秘,而外公手中的烟斗,在我看来,像那神奇的魔杖,那廟袅袅烟雾不断冒出来,轻盈的升到空中,一缕缕,一丝丝,再慢慢盘成一圈圈,向四周飘散。
外公有永远讲不完的故事,雪耻些灰白的烟圈就在我眼里化成美丽的童话故事,飘来荡去。回头一看,外公正冲我笑呢,那么和蔼,安详……后来学业重了,埋头于那些解不完应用题,啃不完的ABC,还得应付大大小小恼人的测试,天天都是两点一线的来回奔波,只有难得一周末,才有时间重温那段时光。
我再次拐进那条熟悉的、曾经我幼稚的小天堂。一进门便见外公躺在藤椅上,手中依然是那只烟斗,依然是那一缕缕烟雾。一切都没变,只是外公的腰板不再硬朗,头发不似以前黑密。尽管如此,外公那双眼睛依旧炯炯不神,黑洞洞的眼眸就像一口干涸了的老井,只是井边又多了几道岁月留下的沟沟壑壑,那座曾带给我欢乐的童话城堡也已不复存在了……
外公见了我,问了我些最简单不过的问题,而我却一句话也答不出来,在那一刻,我仿佛又回到了十年前那个天真活泼的小女孩,调皮的将空中的烟雾抓散,出神的看那烟雾幻来幻去……
如今我不再依偎在外公怀里,不再听外公讲故事,曾几何时,我们开始渐渐疏远;曾几何时,我真正理解外公的爱……想着往日温馨,眼眶渐湿。
漆黑的天幕抹去了几处白发,星月褪去了光辉,想起外公,那袅袅烟雾如我思绪,渗着惆怅与失落,慢慢地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