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面对苦难的时候作文
任何人的一生,都无法拒绝挫折和苦难的造访,而当有毅力的人经历过苦难后获得的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就拿德国音乐家贝多芬说,他虽然双耳失聪,但是他并没有向命运屈服,他坚定的说:“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它不能使我完全屈服。”最终贝多芬凭借他顽强的毅力创作出了闻名世界的《命运交响曲》等不朽的乐曲。我国古代史学家司马迁忍受着生理和心理上的痛苦,最后着成了流传千古的《史记》。还有当代作家史铁生虽然双腿瘫痪,却仍然写出了对生活的热爱的名篇。像这样的例子有很多,他们没有一个不说明挫折与苦难发生的必然性,但是如果你用正确的态度去对待它们,它们就会给你带来回报。冰心说的一句话:“生命中不是永远快乐,也不是永远痛苦,快乐和痛苦是相辅相存的。”所以在生命的长河中,我们要笑对苦难,在苦难中我们更要感谢它们。
孟子曰:“故天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这句话就是说,人在经历磨难之后,性格自然就会变得坚强起来,这样就会从容的面对一切苦难。
宗璞的《紫藤萝瀑布》中,有这样一句话:“花和人都会遇到各种不幸,但是生命的长河是无止境的。”所以说我们不能因为苦难的降临而放弃自己,它只是你成长道路上必须经历的一段坎坷,只要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它,它就会给你带来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相信吧,你今天所面对的一切苦难,无一不为你今后的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所以,当我们面对苦难的时候,应善于接纳自己的生命之光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