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苦难言作文
这天下午,甲坐公交车回家,遇到好朋友乙,他俩在车上聊了起来。甲愁眉苦脸地说:“唉,我今天可倒霉了。”
“怎么了?什么事倒霉?”乙不禁紧锁眉头,关切地问。
“有苦难言哇。”甲无奈地摇了摇头,双眼似蒙上一层淡淡的忧伤。“到底什么事呀?”乙催促着。甲说:“今天上午,我和丙在公园里玩,捡到了300元钱。”
“你捡到300元钱,这是大好事,怎么有苦难言呢?”乙不解地问。“按理,这是好事,”甲马上又话锋一转,“但丙提出,这300元钱要我和他平分,丙还说好事大家分享才对,我觉得丙的话也有道理,大家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嘛。于是我俩便偷偷把钱分了,各得10元。这样,我俩高高兴兴地回各自的家。”甲停顿一下,脸色阴沉下来说:“回家后,我一摸口袋,口袋里300元钱不见了,原来那300元钱是我自己掉的。”
说罢,乙不由得捧腹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