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打不倒的男子汉感人作文
他在一个孩子的时候就要照顾另一个与他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孩子。他在家庭条件的恶劣中,过早告别了他的童年。无奈下。被逼辍学。母亲在承受不了家庭的压力之下离家出走。爸爸又得病。为了照顾他妹妹,他出去打工,挣钱给小妹妹买东西吃。后来,不但把妹妹送到了学校。自己也重返校园。因为他过早的认识到家庭的艰辛。所以他省吃简用。他还是带着妹妹来到了大学,把妹妹按排在了女生宿舍。他不仅要上学还要挣钱供妹妹读书。他就是200年度评选人———————洪战辉。
颁奖词上这样评论他:当他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就对另一个更弱小的孩子担起了责任,就要撑起困境中的家庭,就要学会友善、勇敢和坚强,生活让他过早地开始收获,他由此从男孩开始变成了苦难打不倒的男子汉,在贫困中求学,在艰辛中自强,今天他看起来依然文弱,但是在精神上,他从来是强者。
哥哥这个称呼在他心里有着独特的分量,因为是哥哥他生活中多了很多的操劳,因为是哥哥他生命中多了很多的体验,哥哥使他成为今天的他。他曾经这样说过:苦难的经历并不是我们博得别人同情的资本,奋斗才是最重要的,贫穷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关键是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贫穷,改变劣势。评委说过:他在苦难中表现出坚强,在冷漠中执着于善良,他用实践证明:再草根的树木也能发出眩目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