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情是一缕阳光 00字
在人与人的的世界,沟通 ,交流,自然不能缺少阳光。阳光是温暖的,它照亮人们的心房,同时,也照亮前行的宽敞大路。
寒风凛冽,不禁让在大马路上的人们,打个哆嗦,可想而知,这是个寒冷的冬天。冬天的树叶早就再秋天落光了,世界的万物一切变的荒凉,宁静。唯一有那傲骨的梅花在风雪中傲然开放,而它的开放,需要的还是那一缕灿烂 的阳光。
“卖菜咯,卖菜咯,新鲜上等的瓜果蔬菜,供大家享用。”我被这一阵阵的吆喝声吸引,心想:这寒冷的大冬天,怎还有人愿意卖菜呢?我加快了脚步,三步两步的朝北边奔去。下面看到的 一幕,让我惊呆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排着长队准备买菜的人们。心中再次充满疑惑。怎么会有这么多人买他得菜呢。她是何方神圣?走上前一看,哇!原来是一位年过古稀的老奶奶,独自一人在摆着小摊卖着菜。老奶奶面容很慈祥,她带着一副黑框老花眼镜,嘴巴总是就会泯两下!走近一瞧,原来没有牙齿。她只穿了 一件单薄的小棉袄。而棉袄上早已残留着几个脏兮兮的油印,还有那一个个补了又烂,烂了又补的洞眼。只见有几位中年妇女上前劝说:”奶奶,这么冷的天,早点回去吧,小心会冻坏身体,会感冒的!“奶奶总是笑着说:“没关系,我的身体很硬朗,体格倍儿棒呢!”有些买菜的大伯大叔们,都施舍奶奶一元,五元,十元。可是老奶奶总是不要,总是客客气气的退了回去。奶奶却说:“不要同情我,我还有手有脚,还可以养活自己,不过很谢谢你们这些好人来关顾我的菜摊!”说完,有笑嘻嘻的去卖菜了。一位大姐姐自愿帮助老奶奶收钱,卖菜。老奶奶也就同意了。不久后,老奶奶的菜也都卖得空空如也了,然而,老人家拍拍屁股上的灰尘,起身也就离开了,小事在人们的视野中。
此后,我总能看见那位 “微笑奶奶“和一群热心市民买卖蔬菜的活动,这件事,深深记忆在我的脑海中。
老奶奶的微笑,老奶奶的自强自立的精神感染了我,时时刻刻温暖着我。群众的热心同样也感染着我。就因这世界充满着爱。所以这凛冽的冬天也不再寒冷,所有东西已被阳光照耀的融化。使每个人心中都暖洋洋的,世界因此变得光彩照人,五光十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