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里开花的作文
人生中,痛苦是必不可少的,有时我们会用泪水去掩饰,但泪水能减轻痛苦吗?不,不能!与其拼命的去坚守,不如勇敢地去面对,在痛苦中开出艳丽的花朵!
——题记
红色
91分?91分!这是我的试卷吗?我立刻把试卷翻过来,只听“哗啦”地清脆一响,事实毫不留情地向我喋喋不休地指教着:刘瑾纯,91分!粗心!马虎!
91分是鲜红的!刺眼的!我的心里阵阵地刺痛了,泪水朦胧了我的双眼……不,我不能哭,我强忍着泪水。
灰色
走出办公室,阮琦琪的泪水潸然而下,红红的眼睛中,豆大的泪水像一场止不住的暴风雨突然来袭……
“阮琦琪,不要哭了,我喜欢看笑着的你……”我劝说着正在哭的她。
我停下我的劝说,发现身边的一切都是灰色的,灰色的大树,灰色的学校,灰色的小河……我又何尝不难过呢?我又有什么资格劝她呢?
望着天上灰蒙蒙的云,我也哭了……
清冷的大街上,两个哭鼻子的傻女孩,呆呆地行走着……
蓝色
爸爸望着泪潸潸的我,哭笑不得地说:“怎么回事?考砸了?”
“考了全班二十多名……呜——”
“嘿,”爸爸笑了,语重心长地摸着我的头说,“孩子,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站不起来。一个人总会有失败,只是看你能不能在失败中站起,如果站起来了,那你永远是好样的。有一句话说得好,要在痛苦中开花!”
我停止了哭泣,爸爸一句简单的话使我回味无穷。这时,我不禁想起瞿老师经常鼓励我的话:化失败为动力!
抬起头,却发现远天的太阳出来了,天蓝了。
不在痛苦中灭亡,就在痛苦中爆发,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痛苦后,方能开出属于自己的艳丽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