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幸福且痛苦着作文范文
我们是“90后”,我们骄傲,甚至是狂妄,这也许就是长辈们对我们的评价。可是你们可知道作为90后的我们幸福且痛苦着。
“90后”的我们在某种程度上是痛苦的,我们的父母大多生活在六七十年代,他们那根深蒂固的思想大多我们是不能理解的,况且他们对我们的期望也特别的高,总希望把他们未竟是事业让我们去完成。他们把儿时不能实现的梦想寄托在我们身上,他们让我们学钢琴,舞蹈,书法,绘画等,他们望子成龙的心理我们可以理解,但却束搏着我们的自由。因为我们之间有条无法逾越的代沟,这些对我们来说,痛苦是最好的代名词。
或许是因为与父母不在一个时代,造成思想也不一样吧。父母总喜欢把我和其他孩子相比,总在我面前说别人的好,总拿别人孩子的长处比我的短处,以为这能激励我,能给我动力。其实,恰恰相反,这些不但不能给我以激励,反而会造成我自卑,让我认为自己没有优点,我没有别人优秀,使自己很失望。
据说我是在蜜罐里差点淹死的一代,应该是别人眼里的幸福孩子。我想,只有90后的我们这些同龄人才能体会彼此的心情。大大小小的考试压力压在身上,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学习上的竞争可以说是很激烈,我随时可能会被淘汰,让我不敢懈怠,自信的背后隐藏着我无奈的笑容,我是多么希望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能拥有快乐的童年。
作为90后,这些无情的打击当然算不了什么,因为我们坚强,无所畏惧。
我是90后,我会大声的说:“我是90后!”无所畏惧的我是打不败的。
我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那便是90后,我为自己是90后感到骄傲。
我骄傲因为我懂分享快乐。
分享快乐是一种可贵的精神,我懂得分享快乐。当我取得好成绩的时候。我会和家人一起分享欢乐的喜悦。当我有一个好玩具的时候,我会和同学一起分享美好的瞬间。当我有一本好书的时候,我会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书中的知识。
我骄傲因为我懂节约。
节约是一种处处都可以办到得事。我懂得节约当我看到水龙头没关得时候,我会毫不犹豫的关掉,因为我要节约用水,当我看到一件很贵的东西时,我会还价,因为我要节约用钱,当我觉得电用得很长的时候,我会关掉,因为我要节约用水。
我骄傲因为我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是每个人都会做的。我懂的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当被子很乱时,我会去叠被子。当衣服很脏的时候我会亲自去洗。当我的头发没人给我梳的时候我会自己梳,因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是一种可贵的品质。
这就是90后的我,懂得分享节约自己的事情自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