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补牙记作文700字
晚上,看到我那颗刚补好的牙齿时,就会想起下午在医院补牙时,那痛苦的一幕……
蛀牙的痛苦一直伴随着我长大,小时候,晚上有时痛得睡不着觉,跑遍了嵊州大小医院;上学时,也为蛀牙请了不少假;蛀牙的痛苦简直成了我的恶魔。直到今天下午,我来到绍兴人民医院补牙。走进牙科,我看到那拥挤的人流像一条巨龙排成长长的队伍。医生正在帮一个小朋友做牙齿矫正,那个小朋友双目紧闭,牢牢抓住躺椅,一脸痛苦的表情,看得我有点害怕了,对妈妈说:“我可以不补吗?”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可以,这次补完痛一下就不痛了,但是不补就小洞不补,大洞难补了,你想痛一辈子吗?”听了妈妈的话,我像上战场的战士,雄赳赳,气昂昂,心想:妈妈说的对,挺挺就过去了。
轮到我时,我虽然默默给自己打气,可是仍然感到心跳在加快,仿佛有一只小兔子在跳来跳去,我战战兢兢地躺到了躺椅上。医生先拿出一根细长的针,在我的大蛀牙里捣鼓了一阵,我眉头皱得紧紧的,疼得翻江倒海,直叫:“轻点,医生,疼,疼!”医生确定了我的神经在什么地方,下一步,就是要把它拔出来,这样补牙才会不疼。医生拿着一些尖尖的、恐怖的牙具,在我蛀牙里挖来挖去。这可比刚才更痛了,我握紧双拳,紧闭双眼,皱着眉头,心想:挺住挺住,熬熬就过去了,可是不争气的泪水还是从我眼眶中跑了出来。医生的捣鼓终于没有白费,终于挖出一根血肉模糊的东西。没有了神经就该开始补了,这是最重要的一步,医生拿了一颗黄色药丸放在我牙齿的孔里,接着,在牙具上涂了白色的药膏,又粘了一点牙用胶水粘在我的龋牙上,变成了一颗完整的牙齿。牙齿终于补好了,我感到整个人神清气爽。
痛苦补牙是暂时的,但是不补却是永远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