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痛苦中发现快乐高二作文
这几天一直在看白岩松的一本书《痛并快乐着》,让我深有感触。
文章的第一段就写到“有很多事情,在想象中发生的时侯,神圣无比,而当真实的发生到来的时候,人们却失望的发现,它并不如想像中的神奇与壮观。”我想对于这一感受,我们每个人应该都曾拥有过,对未来我们曾抱有很大的希望,然而当一切只是悲剧上演的时候,我们常常会感到痛苦万分,难以摆脱这种美好愿望与残酷现实的差距。
人生也许就是这样:展望未来是幸福的,行走的路程是痛苦的,可是当回过头来遥望那已走过的路时,会发现回忆中有许多快乐。我想也许正是如此,白老师才会说“痛苦与快乐是紧密纠缠着的”吧。
《痛并快乐着》这本书让我看到了白岩松老师的人生宝贵历程,在我看来,他的人生是多彩的,而之所以说多彩不只是因为他的成功,更多的是他走向成功的每一个步骤,特别是当他满怀信心的感受到即将成功之时,每一个失败的打击都会适时而来,但他却从不会气馁,而对于希望也从不会轻易放弃,只要还有一丝火苗,他就会将它燃烧,我想这也许就是他成功的原因。文章的内容很多,可主题永远是那么一个,就像他所说的“生命原本脆弱,我们只能坚强的活着,并寻找欢乐,就这样。”所以文章至始至终是在介绍他的人生历程,而又至始至终在告诉人们:生命原本就是痛苦与快乐的交织,对于痛苦我们无须抱怨,而快乐往往是在痛苦中才得以彰显。
看过了白老师的人生历程,我不禁陷入了思考之中。其实每一个人在一开始都很平凡,而有的平凡者后来之所以成为了不平凡的人,是因为他心里怀着一种不甘平凡的梦想,并在不断的努力与拼搏中将梦想逐步实现,有梦不难,可追梦就不再简单,许多人也正是在追梦的过程中将自己淘汰了,不能承受人生历程中的磨练又何以享受到痛苦中的快乐呢。想想此刻的自己,虽然依然生活在校园里,可是社会上不同种类的大门已经悄悄的摆在了我们的面前。
能够走进哪一扇门已不再只是毕业后的抉择,它需要我们用现在的努力来证明未来的实力,而现在的努力也不只是为了将来的快乐,我想更多的是为了未来的某一天在回望现在时,能够找到快乐。所以我想,我绝不能让我现在的生活过得太单调,以至于既没为将来的生活奠定基础,却也没留下痛苦与快乐交织的回忆,这将是人生中一种怎样的悲哀啊。
所以我要大声的对自己说:”努力吧,只要你还有拼搏的理由,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都将是人生路途上的一处风景”其实人生也真的就是这样,塞翁失马焉知祸福呢,也许某一处的失败早已注定了你某一处的成功,而某一处成功的背后,也可能隐藏着你某一处的失败。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