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纳不完美作文600字
最阴郁的云层后面,我知道,正孕育着下一片晴朗。
古人云:“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人生,永远都不是十全十美,断臂的维纳斯,依然可以美得别致!缺陷固然存在,不完美,并不意味着你就是丑陋,你就是缺憾,你就永远不会成功,恰好反之,我们应接纳这种不完美,直视现状,勇敢积极地面对它,去改变它。力求完美是人生不懈追求的最好见证,而接纳不完美的人生更是一种崇高的境界。正如李彦宏所说:“人生的意义,不在于打得一手好牌,而在于将一手坏牌打好!”生命的意义里,应该有接受不完美这样浓墨重彩的一笔。“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韩愈静静垂钓,忘记人生的失意,忘记心灵的羁绊。处孤寒之界却超然物外,履荒芜之地而处之泰然。这不正是我们面对人生不如意所追寻的锦囊妙解吗?直视不完美的人生,勇敢接受,勇敢面对,付之一笑。人生不如意,十有;人生不完美,十有。关键在于我们是否能担大任,是否能扛得住站得稳。现实浮浮沉沉,理想明明灭灭。陈子昂登高长啸:“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失意如一股燃烧的火焰,奔溢胸膛。而超然者,好似活水,从朝堂遁入空门,宁静着淡出繁华,超然者在菩提树下静静打坐,参禅悟道,于闲适里看花开花落,在徜徉中观云卷云舒。
处事为人当明如水,面对困难当韧如水。人,本当如水!无色无味,无影无形,无欲无争,接纳一切,包容一切,看淡一切,参透一切。太史公接纳了命运的不公,去完成“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遗世华章;忍他人难忍之辱,尝他人不堪之痛,孙膑不仅能够站起,更能屹立千年;怀揣离别之痛,面对分别之凄,高适不需要小儿女的悲悲切切,高呼:“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完美,只存在于柏拉图式的理想世界中,而客观世界里的完美就如同泡影,美丽却虚无。理想总是很丰满,而现实却太骨感。依·辛巴耶娃的不懈追求,阿拉法特的不倦奔走,邰丽华的执着追求,奥运赛场上追梦扬威的运动员们……我们有必要,也必须为他们呐喊致敬!现实可以很骨感,可以很瘦削,可以很残酷,但追梦的心一定要足够宽广,等下一个天亮,下一次斑斓放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