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幸福作文550字
今年是党的九十一岁生日,我想从吃蛋的故事来品味一下我们的昨天、今天,品味党是如何带领老百姓走向幸福的? 晚上,我苦思冥想,怎么写呢?这时,姥姥过来了,我灵机一动,问:“姥姥,你小时候,生活是什么样的啊?”“好,现在我就跟你说说!”姥姥坐了下来。“好啊!”我认真的托着腮听了起来。 姥姥慢条斯理地说起了她的童年:“那时,我们可捞不着吃鸡蛋。虽然家家都养了母鸡,可下的鸡蛋是用来卖钱的,那可是一笔不小的收入。还记得有一天,我五岁,听到母鸡“咯咯嗒,咯咯嗒”地叫,下蛋了,我赶快跑去捡,也是想帮家里干点活。可这时,我姥姥在后边喊,你别去’,她是怕我把鸡蛋摔碎了。”“捡鸡蛋,太好玩了。那后来呢?”我着急了。“我捡起热乎乎的鸡蛋就跑,身边我姥姥在追。拼命的跑呀,跑。谁知,一不小心,真的摔倒了,鸡蛋‘啪’摔碎了,当时可真是把我吓坏了。生怕回家大人打我。”“就一个鸡蛋又能怎么样哇?再说你那么小,才五岁嘛。”“我们当时,一个鸡蛋能卖很多钱呢!五岁,我那时都能带二个弟弟,还能帮着家里做很多的家务。”“哦,原来是这样啊!”我恍然大悟。我终于明白,爷爷奶奶他们是经过了苦难磨炼的,最能感恩现在的幸福。党的改革开放的政策让我们走出了困境,让人民富起来了,市场繁荣了。再吃早餐的鸡蛋我似乎品出了一些新的味道,有了一种生在福中要知福的领悟。
党的改革开放使我们走向了现代的新生活,我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