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团聚与思念的中秋节作文
周五的时候,收到一条短信,说是新买的房子那小区搞中秋联欢晚会,欢迎各业主光临同乐之类的。有晚会,一定热闹,便带宝宝去了。
节目很多,有唱歌的,有舞蹈的,有乐器的,还有一些互动节目。宝宝非常热衷于那些互动游戏,只可惜第一个游戏要求三口之家参加,我们家的老爸不在,没法参加;第二个节目,宝宝把手举得老老高,可还是没办法让主持人选中她。节目中,不断有抽奖,以某号楼某单元为抽奖号。这些抽奖掀起了一阵阵小高潮。
其实节目并不精彩。其实抽奖对于我来说,并无吸引力。其实,一切都只为了带宝宝开心一下。老公不在家的日子里,我得好好带着宝宝,让她不至于因为爸爸的不在多了寂寞。感谢小区物业,搞这么个晚会,让孩子开心了,也便让我开心了。
昨天,原想等小姑子喊我一起去公公家里过节的,小姑子身体不适不去了,于是,我便携宝宝去了我的妈妈家。内心里是极愿意去妈妈家过节的。这是私心了。
妈妈见我到来,说怎么不先打个电话,我笑,是不想妈妈为了我们的到来又忙乎张罗菜肴了。妈妈说,傻。
正好遇哥哥也放假回家。很难得能和哥哥嫂子侄子,还有爸爸妈妈一起,七个人围着桌子很开心地吃着团圆饭。那饭真的很香。席间,老公从香港来电,问候了爸妈。也算是一家子团聚了吧。
妈妈家的竹园子里养了一群鸡和鸭子,每回过来,女儿总愿意去河里捞河草喂他们,可以站着看好久。妈妈家的米卢(一只猫咪)已经很老了,这段日子似乎生病了,懒懒的不愿动弹,于是,宝宝蹲在地上,陪着它说话。在妈妈家屋后边,是大片的田地,当我们走在田埂上,便不断有田鸡蹦跳进水稻田,这些,也是女儿倍感新奇的好玩意儿了。
晚上在家守着电脑,盼着老公上线来。只是,不知为什么,已经有两天他都没有在晚上上线了。看不到他的人影,心里便不踏实。亲爱的,你是不是很累了?看窗外的月亮圆圆,亲爱的,你是事也看了那轮月亮?只要你能想我一想便好。
一个让人想念的节日,一轮让人思绪飘然的圆月,只不过,正好应景了我当前的心情了。所谓的中秋节,给大家一个把心情释放的理由,给大家一个把思念说出口的理由。一年,有这么一天就好。其他的日子里,把思念放在心底,沉淀得厚厚的。沉淀得厚厚的,又有何用?我不知,只知道这亲人,是需要时常团聚,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