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要自己给作文
学习最大的享受之处不过是经过万千努力后终于攻克难题时所感受到的满满的成就与自豪感,而学习最大的折磨之处就正是成功之前那需要万千努力才能攻破的难题所带来的挫折感。享受的满足感并不是平白无故地就能得到的,犹如地下的宝藏一样,想要牢牢地握住地底璨璀的钻石,就必须得穿破坚硬的石头。
攻克学习的难题也有捷径与歧途。大多数人已将学习好只能用汗水换来的定义思想牢牢地烙在了心中,殊不知试卷上的红色一百分也能用其他不累,不乏味的方法去换取。学习是否能有好结果关键在于你学习是否有好方法。既不累也不无趣,又让人充满了探索其中奥秘的亢奋与热情。一天下来只知道抄抄背背。抄,没有一个好的见地;背,也是建立在死记硬背的基础上,长出滚瓜烂熟的、死气沉沉的果实。这样的学习方法是无趣的,可能会有点用处,但那终究不是属于自己的。现代学生需要赶紧找到一种既省力不费时,又能充分地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前者,是歧途;后者,是捷径。
歧途在我眼里还有另一种深刻的含义,就是某些人学习生涯中的“不学无术”,另一种常用的说法就是“抄袭”。许多人自甘堕落,将做作业演绎成了一种只是为了完成作业敷衍老师的“独特的艺术”,然而这种艺术并没有遭到任何文艺圈及文学界的热捧追求。尽管如此,尽管学生们都明白抄作业百弊而无一利,但还是忍不住想去抄。有没有想过这是因为什么?因为懒惰不肯自行完成作业?因为学习时间紧张学习压力太大容不得你去细细思考?因为内心不够自信担心做错被骂?还是因为上课开小差没注意听老师讲课而导致练习题看不懂,超出了自身语文的理解范围。这些理由都会存在,而且它们会一直存在,世界上并没有什么处处都勤劳,一丝惰性都没有的人;也没有能花一辈子时间去解决、思考一道简单练习题的人;也不会有做得没有一点差错的人,只有那些上课不认真听讲的人。
同在地球之上,同在一片蓝天下,普遍的群众也就跟你一般,你又何必弄巧成拙,刻意去寻找自身的不足又自甘堕落。克服困难有时需要耐力,有时需要力量,有时需要智慧,但更多的是需要充满一种冲破困难的精神。
精神可贵。
正因为精神可贵,所以人类史上出众的天才也可贵。天才会用正确的方法把学习的乐趣享受到极致,把学习的痛苦减小到极致,你行吗?
对着象征智慧与困难的大海说:你行,你可以用最乐观的最积极的态度去迎接呼啸在耳边的海风。
快乐,要自己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