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感恩之心伴你一生作文范文
如果让人们说自己要做怎样的人,有的人会说:“我要做个有钱的人”、“我要做个美丽的人”、“我要做个聪明人”……我以为,我们要做个会感恩的人!
乌鸦浑身漆黑,一点也不漂亮,但是当乌鸦妈妈哺育完小乌鸦后,小乌鸦会自动离开巢穴,让妈妈在巢中休息,然后出去找食物给乌鸦妈妈吃,就这样小乌鸦会反哺乌鸦妈妈11日!
我们是人!活生生的人!我们的父母也是那样含辛茹苦地把我们抚养成人。我们成长这一路下来,他们不知流了多少汗,费了多少心,但是小乌鸦能为报母亲的哺育之情而反哺11日,我们又怎能做个不会感恩的人!
诸葛亮深居草庐之中,“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刘备为请诸葛亮出山而三顾茅庐,诸葛亮出山后淋漓尽致地运用了自己的才能,他也为报刘备的知遇之恩而为兴复汉室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我们生活在社会这个大家庭里,有多少人曾经给予你帮助?当你成绩下降时,老师与你沟通,帮你找回自信;当你因某事而伤心落泪时,同学们会去安慰你;当你因某事忙得不可开交时,朋友们会帮助你……我们虽不能象诸葛亮那样运帱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但是我们也要象诸葛亮那样做个会感恩的人!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大自然给予了我人无数的美景。如果你心烦意乱,大自然会让你心情豁然开朗,如果你厌倦城市喧嚣,大自然会让你摆脱世俗,给你个自己的空间大自然给了我们这么多,我们不应该感谢大自然,做个感恩的人?
同学们,做个会感恩的人重点是“做”,不能只是嘴上说“我感谢你”之类的话语。要落实到行动上,如感恩父母时,我们要帮父母干一些家务事,父母下班回来时询问几句,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让父母高兴;感恩同学时,我们也要帮助他,不能只想着让他帮助我;感恩大自然时,我们要保护环境,不仅做到自己不破坏,也要宣传大家不破坏这样,我们才能做好一个会感恩的人!
一味追求金钱会让你腐朽,一味追求美丽会让你空虚,一味追求聪明会让你情商低下。做个会感恩的人吧!让感恩之心伴你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