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寒假的烦恼优秀作文800字
一眨眼,冬天过去了,春天又来了,寒假要结束了,又要开学了。在寒假中,大家欢欢喜喜过年,肯定很高兴吧!那大家有没有什么烦恼吗?先给大家说一说,我的烦恼吧。
寒假中我的烦恼有很多,先从家人给我带来的烦恼说起吧!
先说说我的妈妈爸爸吧!我的妈妈是个脾气大,动不动就发火的妈妈,她天天叫我写作业,我刚到电脑前想放松一下,可她便又叫我做这做那,如:倒茶,给顾客拿东西,等理由让我离开,我不能玩电脑,只能看电视,可我看到最精彩的部分时,她就把电视关了,这种滋味不好受啊!妈妈还有一点是最让我烦恼的,就是小心眼,如有天晚上爸爸去家属院的房子里了,没有给妈妈打招呼就走了,正巧想去看看白叔叔,白叔叔给我们做了晚饭,爸爸叫我们过去,可妈妈就嫌爸爸给她没打招呼走了,就赌气。还有常因为一些小事就和爸爸吵架,夫妻之间要懂得包容,就算真的发生了什么事,也不要互相推卸责任,应该好好去想怎么办。这么浅显的道理,你们会不明白吗?“退一步,海阔天空;”还有我的爸爸,我爸爸虽然说话和气,但该解释时就解释,有时做事也不仔细想,我以上写的是爸爸妈妈带给我的烦恼,爸爸妈妈看了一定会去解释,不必解释,我知道,你们都是为了我和姐姐好,但我希望妈妈让我们该轻松是就轻松吧,轻轻松松闯人生!还有改掉脾气大这个毛病,每天多笑笑,还有爸爸你遇事冷静思考再做判断。希望你们开开心心过蛇年!
还有我的姐姐,你虽然成绩差,但是只要你通过努力一定会进步的,谁都不是天生就聪明,都是通过后天的努力得来的智慧,只要你努力,我相信你也可以的,希望以后你好好学习,争取中考时,考个好成绩,也不让你改掉脾气大的毛病,只要你和和气气待人就行了,祝:姐姐,学习进步,天天开心!
在新的一年中,我会忘记这些烦恼,继续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