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蛹的蝴蝶拍打着白色的翅膀飞向天空,当一片落叶落在手心时,才发现夏已过去,秋进行时……
离开人群,独自站在山下,我静静地沐浴在这属于秋的阳光中。
在这四季如春的城市中,秋的味道并不浓郁,我却在此时望见了梅红色的三角梅、苍绿色的松柏间,夹杂着那一片属于秋的黄色。随风摇曳着,点缀着山间的风景。
漫步于山间小路,虽说一切都被人工修饰过,却掩饰不了路旁那枯黄的小草,人工湖在秋风中泛起的圈圈涟漪。
一切沉醉在秋的点缀中……
身上薄薄的长衫在萧瑟的秋风中显得那样无可奈何。小心地做过那一棵棵榕树下,才发现,这是个悲伤的季节,连那毛毛虫,都不愿意出现在秋的画卷中。山边小路间,野雏菊在怒放,它们是拉响秋之进行曲的小提琴,伴着不知名的小野花点缀着颜色单一的秋之画卷。
今天的主角叫秋风。
在这个悲伤的季节,风也不忘停下他的脚步。瞬息万变的它,这次为我们带来秋之交响曲。“沙,沙——”树叶在风的指挥下开始了和谐的进行曲。“呼沙,呼沙”风与树的配合多么默契,于是秋的画卷多了背景音乐。但我不能否定,秋风加剧了悲伤在季节的蔓延。“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急”,风化作愁绪,吹过发梢,吹过草边。
枯黄的落叶是迎秋的花束。
金黄凋残的生命袅袅婷婷地送走绿荫繁茂的夏日,在时光的缝隙里带来了秋。也金色在这里成不了主打,但也在此刻,它们化蝶,飞舞于空中。似那放荡不羁的青春,金黄的“翅膀”终于在此刻无所束缚,落叶归根终为它梦的终点,也是新的起点。
秋,送来也严冬的问候。
是否是知道严冬将至,小鸟收起了丰腴的羽翼,停止了清脆的歌声,留下了茫茫然的蚊蝇,嘲笑着它们不懂秋的语言。
秋飘落在手心,它透出了浓郁的秋的缅怀。我站在秋中,缅怀已逝的夏,笑迎未来的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