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身边的种种才是珍惜的真谛作文
每个人只有到失去之时才知道珍惜眼前的事物,只有知道他的来之不易才知道珍惜。在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的可珍惜的东西在等待我们去珍惜,然而就在他们等待的过程中,他们也在随之渐渐地离我们而去。
人生便是如此,当我们尚小之时什么也不懂,只知道吃喝玩乐;渐大之时,又渐渐为人世所愁;中年之时,又要为事业所奋斗;老年之时,又为少年之时而悔。我们的一生是多么地短暂,但我们就是不知道珍惜眼前的时光。为何我们要这样浪费时光?我们到底是为什么而生为什么而活呢?学习也是如此,我们从小就开始学习,从小学到大终于获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然而就在我们获得了这个成绩之后又怎么样呢?我们只会去在乎结果,一点也不注重过程,一点也不懂得去珍惜,最终还不是落得个一退再退的地步,到了最后泯然众人也,那些引以为豪的优势在哪里去了呢?还不是随之烟消云散了。那我们这一生还有什么可求呢?只有自生自灭。
工作和生活还是如此,如果我们只知道盲目的工作,一点都不注重细节上的东西,一点都不知道珍惜自己现在的成果,就算你做的再好你也将会因为你自己的不珍惜而失败。如果不珍惜现在的生活,随着自己的意愿四处漂泊,那你将会失去你现有的生活。因此,珍惜眼前所用有的东西才有可能获得其他更好的东西。爱更是如此,有时爱明明就在你的身边,你却未曾发现,却不去珍惜它,以至于到了最后爱已不在时才知道去回忆,到那时你才知道原来爱是那么的简单,是那么的多样,是那么的宽广。我们身边的大爱小爱也有那么多没有去珍惜,这将会使我们遗憾终生。因此,珍惜现在就是成就未来,也只有珍惜现在才有可能会成就未来。
如果一个人一生都没有什么可珍惜的,那么他就相当于是行尸走肉,白白的浪费了他的一生。因为如果我们有了珍惜的东西就有了前进的动力,就要竭尽自己的全力去保护,呵护它,就会为此去为它奋斗,努力地达到自己心中想要达到的目标,才有了在这个世界上生存的意义。为什么一定要等到失去时才肯去珍惜?为什么珍惜时总是要失去?难道我们不能从一开始就珍惜吗?珍惜现在,珍惜所拥有的,珍惜你和我,珍惜身边的种种才是珍惜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