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友谊初二作文600字
以前的我,总是与孤独为伍,和寂寞做伴。校园里,同学们在一起追逐打闹,嬉戏谈笑,而我却独自一人坐在教室某个角落中,看到我每天形单影只,同学们都以为我天生一派独行侠的风流了,便不与我交友。而我自认为,自己是注定不交不到一个知己的朋友了。
失望之中,你出现了,像是我生命中一根救命稻草,你的积极乐观感染着我,你的坚强勇敢带动着我,你主动与我交流,丝毫不介意我不善言谈,总是找有趣的话题打破我的沉默……慢慢地我打开了我的心扉,我的世界便再也少不了你的身影。生活中有什么烦恼,都想与你诉说;学习上有什么难题,都要与你探讨。
阴霾,在你阳光般的性格之下,也漫漫地烟消云散了,我变得开朗,外向,活泼自信了,笑容也常常挂在脸上。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我任性的个性也显露出来。记得那一次,我打扫卫生时,我连喊你好几次,你因在赶作业而没有理我。我气极了,走到你的跟前,将你心爱的文具盒扔到了地上。“谁叫你不理我呢?,却使你生气了,也是你自找的,况且,你平时总让着我的。”我心里暗暗的想着。
可是你并没有生气,更没有对我大发雷霆,你只是严肃地批评我说:“不要每时每刻都看重你自己,有时候,要替别人着想,你不高兴,人人都能理解,但不该摔别人东西出气。今天,我原谅你,若是换成别人,别人也会这样对你吗?作为好朋友,希望你好好想想。”
这时你第一次如此严肃地批评我,虽然当时,我听了不是很高兴,但事后,却很开心,因为真正的朋友才会如此推心置腹地和自己交流。的确,真正的朋友,不仅是包容你,更是指出你的缺点与不足,让你得到真正的进步和提高,让你在人生路上走得更好、更稳。
朋友,你是我生命中一盏灯,在我需要时送来光明,在我迷茫时指明方向,你是我跋涉途中一个路标,以你为榜样,人生充满动力,那么请你好好珍惜友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