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最珍贵小学六年级作文范文
今天,我懂得了什么最珍贵。也是因为几件事而起。
有一次,我和我的朋友在外面玩,突然,下起了大雨,而我的朋友只有一把伞,所以只有我们两个人打一把伞了,可是伞太小,我们两个人打不了,我的朋友就把伞让给了我,这使我很感动。第二天,我的朋友生病了,我猜想应该是昨天为我淋得吧!我对她说:“对不起”,可她却说:“没什么”,我只好无话可说,又过了一天,他的病好了,我高兴的像一朵花儿,她的笑容也很灿烂。我和她重新开始玩了,几天过后我们该上有学了,我和她是同一学校的,但不是同一个班。
上课了,我赶快回到教室里,老师来了,后面跟着一个人,我仔细一看,是我的朋友,她怎么到这来了,还是听老师说吧!等老师上了讲台,说:“这是我们班的新同学,我要给她调座位”,然后老师对我说:“让她坐在你的旁边吧!”当时我很惊讶,一下子就答了上来:“好的”,在上课的时候我一直看着她。下课了,她对我说:“上课的时候要认真听讲!”我顿时呆若木鸡,我还以为她会马上和我玩呢!
回到家,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时间过得真快,就要考试了,我激动的不知怎么好,进入考场,我开始答题了,她提醒我:“要先写好名字,有题不会要最后写”,我立刻写上名字开始答题了,答完后,交上去了,过了三天,卷子的分数下来了,我考了九十多分,兴奋不已,她也考的和我差不多,她告诉我:“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听了这句话,开始不笑了,她又告诉我:“不管考了多少分,也要努力学习。”
有了这次努力,下次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当然,友谊也是最珍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