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贵的友情作文范文
当我读完《生死跳伞》后,我有很大的和感触,因为这篇文章让我明白了友情的可贵。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汤姆和他的好朋友库尔乘坐自己的小型飞机去旅游,可飞机飞到半空中时飞机突然快没油了,汤姆为了让库尔能活下去,把重的东西带在身上往海里跳,并留下一个降落伞,可背包里只有汤姆的衣服。二个月后,当库尔生气地去找汤姆时,却发现背包里有一张纸,纸上写着汤姆的话,汤姆为了救自己的朋友,跳下飞机,掉进了鲨鱼区。
汤姆为了救自己的朋友能够不顾自己的生命,而我呢?一次,我和朋友去玩,过马路时,朋友差点被车撞到了,我却一个人站在那发呆,好象我根本不认识他似的。而汤姆那种勇于牺牲,生死不渝,一心只为朋友着想的精神正值得我学习。马卡连柯曾说过:“没有彼此的尊重,友谊是不可能有的。”就是我不懂尊重朋友,不去关心朋友,才会使得我和朋友之间没有友谊。西塞罗也说过:“长期在一起同干共苦,才能有莫逆之交。”
这一刻,我终于明白了友谊的可贵,因为有“生死跳伞”这四个字在支撑我,今后我会更加珍惜我和朋友之间的————友情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