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物虽薄小,却及运动于一体融入了世界人民的运动结晶,是球类运动中最考体力的一项团队运动。
我们多么希望能多接触一下排球啊!学校为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决定举行一场全校性的比赛。
星期五下午,—6年级排球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一开始先抛硬币决定出场次序,先是我们对2班,他们是去年的冠军,所以我们还是认真对待。
比赛开始了,由2班先发球,只见他衡拿球,一手高举,一个旋球如流星猛抛过来,文慧玲本想去接,前方的粟丹仿似对着干似的,闯了过去,俩人撞了个满怀,球自然落到地上了,一个…..两个….由于互相没有配合好,已经失掉了八分,越看形势越不对,大“百灵鸟”刘江南领着大家喊起了口号:“发球权,夺回来,发球权,夺回来”。在阵阵的呐喊声中,局势挽回了些,对方还是由刚才那位同学发球,可能因为连续的猛烈动作打疼了手,他没有发过网,发球权掌握在了我们手里,只见肖雅芯目视对方,充满着坚劲,一个抛球突然袭击,正如我们所料,他们也由于配合不善,失掉了一分。“再来一分妙不妙?”刘江南打着头阵,似冲锋号样喊了起来,“妙!”我们异口同声的喊出来,声音起起伏伏,回荡在我们的耳边,我霎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齐心协力,才能完成好一件事,团结才是最好的秘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第一场我们最终以1:2的形势输给了二班,但我们不服输,只要在下一场中,三班取胜二班,我们就还有一线希望。
分数渐渐拉开差距,我们的心情也越是紧张,“三班赢了,三班赢了!”‘小消息’孙亚欣激动地说着,“耶”一旁的同学也高兴的欢呼起来,虽然不一定能赢,但我们还是心花怒放,有希望就好!
走近球地,二班的人马沮丧的走在路上,心里的不屑尽写脸上,如同一只只发威的老虎,让人不敢靠近,“还是嫉妒心作怪啊!”我不由的发出感叹。:“比赛开始了!”人群那边传出呼喊声,我们立即跑了过去,静观局势。
开始了。由我方的汤瑞玲先发球,只见她眉头紧锁,带着几分杀气,光那气势,足可以震慑住上千只老鼠。“靠罚球,得一分!”我们的人群随着那肃穆的眼光激荡着,一个扣球先发制人,没想到他们居然接起了,对方的啦啦队便也开始叫起了口号,“发球权,夺回来!”喊声在空气中传了过来,我方也不示弱了,“再来一个要不要?”“要!”响亮的回答震耳欲聋,这一颗球仿佛是开场红,你争我夺,互不相让。最终,罗兴号一个飞瀑扣球赢得了一分,后面的局势也愈发稳定,队员们仿佛刚进入了状态,……第一局最终以2:19赢胜了三班,第二场中,由对方人员发球,他倒不行是很认真,好“咯咯”的笑着,那不会是——笑里藏刀吧,真可怕,我的背后冒了一身冷汗,果然不出所料,他们连续获得了分,眼看形势越乎紧张,一滴滴豆大的汗珠从我的脸颊流出,像是一颗颗断了线的珍珠,人群继续沸腾着,我方也重拾了原本的信心,最终一2:21的险要情形取胜了,“耶!”大家的脸开心的笑着,如同灿烂的花儿,掌声也在空气中远远回荡,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