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人心的篮球赛作文850字
激动人心的篮球赛操场上,呐喊声、加油声、责备声不绝于耳,一个个拍着篮球的身影在阳光下飞快地奔跑着,眩目的令人不敢直视。我看了看臂膀上的红领巾,在白色的衬衣下显得那么耀眼,那么夺目,忽然有一种如负重任的感觉。能赢吗?时间在一分一秒的飞逝着,看着队员们一个个拼尽全力的样子,大家的心都浮在半空中。旁边的拉拉队员们有的挥着彩旗喊;有的同学急得直跺脚;有的同学高声喊着他们的口号;还有的同学急得都快要哭了,恨不得自己前去帮忙。各班的老师也在为自己班的运动员加油……叫喊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
比赛快过半了,前面的同学开始骂骂咧咧起来,怎么了?我扒在唐俊彦身上,头伸出去好奇地张望。天啊,周泽润掉球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眼看别的班的同学快要赶上我们班时,周泽润好像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那篮球在她的手里怎么也不听使似的,就像一个调皮娃娃般快速滚向远方。周泽润好像还是愣了一下,望着自己空空如也的手才如梦初醒似的慢慢将球拣起后,晃晃悠悠地绕了木桩二圈,再跌跌撞撞地跑向了终点,把球交给了下一个同学。那同学瞪了她一眼,立即接过球,朝我们这儿冲了过来,头上汗珠闪闪。
我看着整个赛场上不相上下的队员们,急得直跺脚。随着我前面的最后一个同学跑出后,比赛进入了最后一决胜负的阶段。我接过球,抱着豁出去的心情,像是全身的热血都沸腾起来般运球跑了出去,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让人昏昏欲睡。我咬紧牙关,迈着轻松、舒展的脚步,迅疾而有节奏的绕过了木桩。
人群中还有为我加油鼓劲的声音,好像我班取胜的命坚持运都掌握在我的手中,全体同学的希望寄托在我身上似的。“坚持!坚持住!”我望着遥遥在望的终点,不禁加快了步伐。我一边运着球,一边向后望去。只见第五道的运动员明显加快了速度,似流星赶月一般转眼超过了一个又一个,又超过了一个。已经同我并驾齐驱了,还剩几米的较量,到底谁胜谁负?我不禁有些恍惚,一不留是,球脱离了我的限制。我一愣,立即反应过来,将球顺势一捞,手腕轻抖,球又自如地上下窜动了。随着对方一阵欢呼,我们输了。撞开了人群,我倒在地上,大口大口喘着粗气。
第二名,已经尽力了。回到教室后,大家都在抱怨着周泽润,为我们只取得了第二名而愤愤不平。我走出教室,趴在栏杆上,享受着正午最好的阳光。有风,缓缓吹过了脸颊。我忽然明白:要把时间放在进步上,而不是抱怨上,这就是成功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