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激动的作文600字
潺潺的思想,潺潺的感情,流淌过时间与空间的桥。面对红旗,回忆的思绪冲开了我记忆的闸门……
那天早上,学校组织升旗仪式。因为有人来检查,又有人来录像,这次升旗活动可就成了学校的“焦点时刻”啦!恰好轮到我们班升旗,我们四个旗手激动不已。可是,今天学校偏偏要让三个旗手升旗,这可怎么办?因为我们四个人不仅是最好的朋友,而且是最好的姐妹。特别是我,每时每刻都沉浸在爸爸妈妈围在电视机旁观看他们的女儿——
“我”的表演呢。我们四个人长时间的沉默。突然,“我不能去了。”一个清晰而微弱的声音把我的耳膜震破。这是小红。她面带尴尬,急忙解释说:“我有点不舒服,得上教室休息一下。”说着,“一条白裙”飘进了教室。
当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我的心一次又一次翻腾时,我突然看到那“一条白裙”正向国旗敬礼,胸前的红领巾像一团火在不住地跳跃,水汪汪的大眼睛里充满着热情和鼓励。她终于看到我,冲我神秘地一笑,她这目光像一团火燃烧着我的心。我激动地流出了热泪。
当我在国旗下宣誓,看到自己的朋友时,我的声音哑咽了。当我在讲故事中含着眼泪把这件事讲述出来时,录像机的镜头对准了那条“白裙”,周围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她再也控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又一次深深向国旗敬礼。而我感到浑身在颤动……
往事如烟,虚无飘渺,但总忘不了这激动的时刻,它像金子永铸在我的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