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心愿高三作文
清晨,我被一阵隐约的切碎声惊醒。不用说,肯定是外婆做早餐时溜出来的声音。这些声音在寂静的清晨中旋转着,形成了一首美妙的交响曲。望着外婆纤瘦的身影,花白的头发,爬满粗茧的手,我由衷地问自己:外婆为什么会比别人瘦一些?比别人老一些?比别人勤一些?
原因很简单,为了我们。没错,是为了我们!每天,外婆都是起得最早的,又是那样的准时。她轻轻的打开水龙头,轻轻的淘着米,轻轻的折断柴枝,每当我们醒来,都会有一股诱人发饿的香味扑鼻而来。此刻,我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了。
我问外婆:“您最大的心愿是什么?”“你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是我最大的心愿。”外婆答道。简单而坚定的回答,凝聚了外婆一生的心血。
外婆不认得学校的路,没办法给我送好吃的菜。但我从来都不羡慕那些有家长送菜来的同学,因为外婆也给了我一件“法宝”。那是用罐子装的一罐菜头,菜头被外婆切成了一片一片的,再用油炒香,然后才装进罐子。每次我一打开罐子总会闻到好香的菜头味。或许它比不上那些鱼肉鸡汤,但它是外婆用心做出来的,是任何食物都不能代替的,它是最好吃的。
外婆的心愿就像一棵小树苗,她每天都悉心地照顾它、培养它。外婆小心翼翼地保护着树苗,小树苗在外婆爱的滋润下茁壮成长,现在已经长成一棵高大强壮的大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