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的愤怒作文
踢完球赛,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走在校园的石子路上。阳光烧着我红扑扑的小脸,没有一丝风,闷热的感觉令我有些眩晕。迷迷糊糊的我正要经过一个垃圾桶旁边时,被眼前的突发事件惊呆了。我忙用手揉了揉双眼,没看错吧?一些被丢弃在垃圾桶外的垃圾,竟然慢慢地生出小脚丫,站了起来,排成队伍,整齐前进,然后纵身跳进了旁边的一个下水管道里。我也傻乎乎地追上去,跟着他们跳进了下水管道。
刚进管道,我就被阴冷潮湿的空气迅速包围,飞速下降时耳边呼呼的风声让我感到无比地恐怖,难道我就要这样死了吗?正想着,我落进了正下方的一个蓝色旋涡中。顿时,我的身体似乎被一股气流托住,轻得像一片羽毛般飘了起来,慢悠悠地继续下降。我注意到脚底下有一些五颜六色的东西,便低下头,睁大了眼睛瞧去。呀!原来脚下是一座垃圾堆成的城市。各式各样的房屋鳞次栉比。房屋的建筑材料有蓝幽幽的啤酒瓶、五彩斑斓的易拉罐、透明的塑料饭盒……垃圾城中居然还有一个盗版的小埃菲尔铁塔,也不能说它是铁塔,因为它是用一次性木筷搭成的。每间房屋都亮着灯,窗户打开着,彩色塑料纸做的窗帘垂落在窗边,可是房屋的主人呢?这难道是一座空城?突然,我停止了下降,凝神一看,顿时傻眼了,我居然挂在一座尖顶房屋的屋顶上。还没来得及害怕,一阵强烈的咳嗽声,吸引了我的注意。下方居然是一个露天的会议室,所有的垃圾城成员都在开会呢!
垃圾城的各个首脑在会议室中央的主席台后就座。正在发言的是塑料袋先生,他正讲得热泪盈眶:“我的主人是一位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当时,我被他随手一丢,在空中飘啊飘啊,眼看就要进入我们的家园——垃圾桶了,可是一阵可恶的风扑面而来,我与垃圾桶失之交臂,落在了旁边的地上。我的主人丝毫不关心我的去处,斜了我一眼,头也不回地走了。就这样,我成了跟大家一样无家可归的垃圾,只能生活在这暂时组建的垃圾城里……呜呜……”塑料袋先生情绪崩溃,痛哭起来。观众席上的垃圾们也跟着呜咽起来。苹果核小姐哽咽着说:“塑料袋先生,人类对我们不仁,那就别怪我们不义,让我们团结起来,破坏他们美丽的校园!”垃圾们纷纷表示赞成,群情激愤。会议通过决议:只要24小时能污染24平方米的垃圾,可被评为“超级垃圾”。“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很快,许多垃圾加入了“复仇者”的行列。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挂在屋顶尖角上的衣服破了,从屋顶上掉了下来,“咚”的一声,正好落在了发言台上,一支话筒正对着我的嘴巴。所有的垃圾都惊愕地看向我。我鼓起勇气,结结巴巴地说:“垃圾朋友们,我……我代表全体同学向你们道歉!我们……以后一定会把你们丢进垃圾桶,让你们找到最好的归宿……”“我们凭什么要相信你?”垃圾们喊道。随后,他们疯狂地向我扑来。就在这时,我的脚下出现了一个蓝点,越来越大,最后变成了一个蓝色的旋涡,把我吸了进去,我的身体像陀螺一样旋转着,随后什么也不知道了。
等我醒来时,我发现自己还站在校园的石子路上,太阳已经西垂,微风轻轻地拂过脸颊。前方,一个垃圾桶旁边还躺着那些被丢弃在外面的垃圾。我赶紧跑上前去,把那些垃圾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