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时分,暮色渐渐低垂,街道上的上班族装载着满满的期盼回家了,学生们也踏着轻盈的步伐回到那甜美的家,等待着享用那以幸福调味的“山珍海味”。
远远的,就可以闻到那香甜可口的温馨,那是妈妈的爱,是抒解心灵的钥匙,也是开阔心胸的道路。走进家门,俄顷,妈妈的笑容浮现在眼前,开心的说:“回来啦!快去洗手,我今天尝试做了不同的菜喔!”我的疲惫全都卸下,武装全都瞬时解脱,狼狈的心早已褪去,换上新面孔,一副既期盼又雀跃的面貌。洗好手,便赶紧坐在餐桌前,等着妈妈端上她所尝试的“新菜色”!“上桌啰!”妈妈满心喜悦的叫到,而我看着桌上那干巴巴、黑焦焦的“东西”,勉强的问:“这什么?”妈妈不答,精神中只流露出失望和大大的心碎声。
看着妈妈的用心被我糟蹋,我立时拿起筷子,夹了一块最大块的“东西”放进嘴里。第一口,感觉吃进了一大口温馨,和饱满的幸福感,于是我一口接着一口,那幸福的活泉正在涌流,甜蜜的气息弥漫着我的心,占据了我的灵魂。我洋溢着甜美的笑容对着妈妈说:“哇!好好吃喔!我们一起吃会更好吃!”立即,妈妈笑了,这顿晚餐时光,真是温馨,真是美好,真是令人冀望,真叫人憧憬呀!
晚餐时光是心灵的沟通,是灵魂彼此契合的关键。我不要求满汉全席,因为家常便饭也拥有着独特的美;我不羡慕别人晚餐大鱼大肉,因为家常小炒也别有一番风味;我不苛求每天的菜色都要不同,因为每一口饭菜都是好滋味。但愿,那缓缓的幸福流动你我之间;但愿,那份温暖弥漫着我们;但愿,你我都能把握晚餐时光,都为这小小关怀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