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的作文550字
每当看到贫困学生因为没有钱上学,看着他们渴望上学的眼神时,心里非常的难受。我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呢?我常这样想,爸爸说:“你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将来去改变他们贫困的生活环境”。
终于有一天,是个极不平常的日子,就在那天我做了一件自认为是好的事情,我为希望工程事业奉献了一片爱心。事情的大略过程是这样的:星期天我和妈妈去总部学奥数,天气格外爽朗,在我上完奥数妈妈带我去吃德克士时,看到有一些大哥哥大姐姐站在马路旁边手里捧着红纸箱。我很好奇,便跑过去看看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我跑上前一看,哦,大哥哥大姐姐身后挂着的横幅上面写着“救助山区苦难生活献出一片爱心”,我看到有许多人把一张张100元0元20元10元的钞票放入一个写着“爱心箱“的红色纸箱里,我看到这里后心里浮现了我平时在电视上看到的山区那些过着贫穷生活的小孩,我的心里出现了一些同情,我决定也为希望工程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于是我赶紧跑到妈妈跟前,对妈妈说:“咱们也捐点钱吧?”妈妈非常高兴但好像有故意说:“不去吃德克士了?”“把吃德克士的钱捐了吧,”我说:妈妈说:“为希望工程献爱心不是在乎钱多钱少的问题,而是看你有没有那份心意,哪怕是捐1元2元最起码他们奉献出自己的爱心了”。我说:“哦,好吧。”我为没要到钱感到很失望,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从裤兜里拿出0元钱给了我,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我把自己的元钱和妈妈给的0元钱捏在手里,走到捧着爱心纸箱的大姐姐面前把我的爱心和妈妈的爱心一齐放进了“爱心箱”里。
再后来妈妈还是带我去吃德克士了,那天我吃的特别的香。事情就是这样的,在此我想对大家说:“只要大家人人献出一片爱心,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