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着希望上路作文
一个人,但凡有虚心反省自己的过失,将来不再重蹈覆辙,成功的希望总是会有的。
人的一生,不知道要遇到多少艰辛和坎坷,可能还有各种不幸,就因为有那火焰般燃烧在内心的希望,才使得我们焕发出生机与活力,锲而不舍地寻觅和追求。
前一段时间,我们参加小学升初中重点中学选拔赛。结果我失利了,人一下子像得了大病似的,一天到晚躲进自己的那间小屋,所能够做的仿佛就是没日没夜地躲在床上伤心。我如何面对爱我的那些亲人呢?白天又黑夜,我一遍又一遍地扪心自问。
“砰砰砰”敲门声响起,是爸爸。爸爸轻轻推开门,深沉地在我床边徘徊了一会儿,似乎想对我说些什么,可话到嘴边又咽下。爸爸的沉默使我感到有一股无形的压力在我心中停留,我不敢正视爸爸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我愧对于爸爸为我的付出……
终于,爸爸开口了:“孩子,只要信念不被打破,希望不破灭,我们就应该振作!”之后,父亲便又沉默了,过了一会儿,爸爸说道:“你休息吧!”然后,他将门轻轻关上,我突然感到此时的爸爸是多么的憔悴,我眼里噙满了泪水。
第二天,我刚刚起床,赫然入目的是桌前有一张白色的纸条,上面写着:孩子,拉亮灯,让灯光照亮黑暗,让失败化作努力!明天是光明的,明天充满希望,只要你有信念。这是爸爸留给我的,我被震撼了!满心的伤感化为动力,涌入我的全身,茫然的眼神瞬间消失了,走失的信念重新归回!
希望是永不止息的追求,蕴藏着无穷的美丽与光明,如同风雨后那道绚烂的彩虹!
怀揣着希望上路,能使人的一生焕发无限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