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牵挂六年级作文
小学即将毕业了,我一想起老师对我的教育,一想起朝夕相处的同学不久就要分开,心里不能平静。
我最牵挂的是李益佳。李益佳的成绩很差,每次考试都不及格。我为她的学习感到担忧。她不仅很爱抄袭我的作业,而且她上课又不听讲。才导致她取不到优异的成绩。老师常常说:“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为此,我常常帮助她。可是,如果我和她分不到一个中学去,没有了我的帮助,没有了我的劝导,没有了我的提醒。她还会像现在这样让老师喜爱,还会像现在这样有人陪她玩吗?
我也牵挂着刘佳雨,刘佳雨不爱吃饭,难怪长不高。再一次升旗的时候,那天赤日炎炎。突然,刘佳雨“砰”的一声摔倒在地,大家都很吃惊,而她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我赶紧跑过去,把她扶起来,并告诉了老师。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刘佳雨是因为没有吃早饭而导致低血糖。我便常常告诉她,要多吃饭,人离开了食物,便不能生存。这一点是令我最牵挂的,因为她常常是吃了两三口,便把饭倒掉了。如果她在这样下去,身体可能很糟糕。
我还担心黄风吟,黄风吟很爱打人,他自己做的一个个“罪行”常常让老师难以解决。如果他上了中学,老师不在为他犯的错事而解决,他会像小学一样过得无忧无虑吗?如果不是同学的帮助,不是同学的宽广,不是同学的劝阻,他还会“逃过一劫”吗?打人始终不对,不管你的理由有多充分,也不管你的理由有多正确,都不应该打人,希望他能改正打人的坏毛病。
当然我的牵挂还有很多,我仿佛觉得每一个人都值得我去牵挂。人世间正是因为有着牵挂才美丽,也正是有了这份牵挂,生命才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