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的日全食,是一个比较罕见的天象奇观,00年一遇,真是千载难逢呀!
早晨,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走进教室,只见同学们都在看书。于是,我便放下书包,拿起一本书看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朱老师来了,说我们很乖。不多久,我们被选上腰鼓队的同学要去练腰鼓,所以便急匆匆地跑去大操场练腰鼓。练到一半的时候,我看见太阳只剩下一半了,便想:这为什么叫日全食呢?是不是天狗实在是太饿了,把太阳都吃掉了,然后觉得不好吃,又吐出来了呢?一个个问号在我的脑海里打转儿。练好后,我们回到班里,坐在位子上。9点33分,日全食准时赴约了。天色开始渐渐暗了下来,四周的灯光也随即打开了。只见周围一片漆黑。黑暗来临了,让人感觉可以回家睡觉了。再看看天上的太阳,被钻石环环绕着的太阳简直是太漂亮了!将近持续五六分钟,一束亮光猛地射出来。就在那一刹间,天色又亮了起来,四周的灯光也慢慢地关上了,太阳又高挂在天空上,周围一点黑暗的气氛都没有,真清爽啊!真是太奇妙了!后来,我查了一些资料才发现,原来日全食是一种天文现象,只在月球运行至太阳与地球之间发生。月亮把太阳的全部光线挡住了,因此看起来太阳全部消失了。
这次的日全食可是太难得一见了,我非常地激动,我觉得我们好幸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