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日全食小学优秀作文500字
20xx年7月22日,天空将出现00年一遇的日全食。这天一大早,我便和爷爷、奶奶兴冲冲地拿着观测镜来到院子里准备观看日全食。
院子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时1分,炽热的太阳上方出现了一个小小的缺口,就像是圆圆的黄金饼被贪吃的小狗咬了一小口。天文奇观出现了,我激动得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天空。
过了一会儿,耀眼的太阳变成了一弯月亮,又像一条小船。这就是奶奶常说的"天狗吃日",可是这是迷信的说法,我们要相信科学,打破迷信。
渐渐地,太阳像镰刀、像眉毛、像细线……
当最后一条细线退去的时候,天色也慢慢暗下来,宛如傍晚时分。我和小朋友手拉着手,兴奋地欢呼着"日全食啦!""日全食啦!"我们在一起开心地唱啊跳啊,享受着这美丽的风景。
9时24分,月亮完全挡住了太阳的光芒,天空呈现出一只巨大而完整的环。突然,一眨眼的功夫,那个环金光一闪,一只神秘莫测的大钻戒便悬挂在了遥远的天空。人们惊喜地欢呼起来"好漂亮的钻戒!"
9时30分,太阳像个害羞的小女孩慢慢舒展开眉眼,露出了笑脸。
大约10时30分,金灿灿的太阳又高高地悬挂在天空了。这次日全食,不仅让我们了解到了天文知识,也让我们欣赏了奇异的美丽景象,真令人大开眼界呀!